劳动 |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60



阳春四月春风暖,正是植树添绿好时节。4月28日下午,传媒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参加北山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由传媒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杨四海,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甘雯,副院长冯晓临,导师代表、教师代表及辅导员带队,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以及学院部分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暖风习习,春日和煦。老师组织同学们在西北师范大学正门北侧进行集合,并分为九个小组以便行动。学院也贴心的为同学们们分发遮阳的小红帽、瓶装水等物品,一路欢声笑语,大家其乐融融。



在到达本次义务植树的目的地北山后,各位老师们发挥楷模的作用,为同学们示范动作,传授经验,并带头细心地将一棵棵树种植入坑内,挥锹培土、除草翻土。甘雯更是身体力行,手挥铁锹,颇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 

图片


当同学们站上山顶,迎着微风,顶着骄阳,心中一定充满活力。今天的北山上,一抹抹志愿红,一幕幕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尽展青春少年风采。大家撸起袖子,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有的铲除杂草、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踩实土壤。现场洋溢着一种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融洽氛围。在全体师生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下,无数的苗木把一片土坡装点的绿意盎然,现场筑起了一道绿色的屏障。


   活动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在山顶进行合影留念。同学们时刻秉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将喝完的矿泉水瓶等垃圾一一拾起,迎着落日余晖下山。    


图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师生协同合作中,大家都深刻理解了义务劳动植树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到人人动手,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