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甘肃行”举行第二次选题讨论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36

      4月30日晚,小长假的前夜,传媒学院会议室灯火通明。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第二次选题讨论会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紧张进行。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教授赵丽瑾,专业实践中心副主任曹海仙逐一进行现场指导,对拍摄选题提出修改意见。讨论会由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主持。

      八支拍摄队伍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交流相处,围绕“家庭·家园·家国”的拍摄主题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调研,在充分尊重外方导演意愿的基础上,确定了各自的拍摄方向。之后,在各组专业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中外志愿者不断调整与修改选题,最终形成了一个个较为完善的选题策划方案。

王德祥、赵丽瑾与曹海仙参加会议

中外志愿者们学习阅读工作手册

中外志愿者们讨论选题


      讨论会中,王德祥提出,一些小组的选题过于宏大,很难把握切入点,这些小组要紧紧围绕拍摄主题,及时调整方向。每支队伍都要善于发现更多新颖的角度,挖掘具有创新性的内容。他要求要紧切主题,讲好故事,用心表达,用情传播。用小切口,传播大文化。赵丽瑾、曹海仙针对各组选题在拍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了专业解答和指导,希望所有参与者都能够认真对待此次活动,中外志愿者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帮助,提高拍摄的效率和质量。

      会议强调,每支队伍承担的拍摄任务,不仅代表个人,代表各自的学院、学校和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的形象,更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每位同学都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珍惜机会、贡献智慧,专注于影片的拍摄,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讨论会上,王德祥组织学习了工作手册和各工作组操作规程,要求全体参与者熟读牢记,按照要求有计划、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