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传媒学子在《年的味道》短视频征集活动中斩获三等奖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205

2020,你要教会我们什么?》



《新年五味:我的酸甜苦辣咸》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杨树泰、彭星洁、董家祥、张云博,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孔丽蓉在赵丽瑾老师指导下创作的《2020,你要教会我们什么?》和《新年五味:我的酸甜苦辣咸》,获得《年的味道》短视频大赛三等奖。2021221日,两部短片在CCTV 4《中国缘》——《我的中国年》栏目中播出。


《年的味道》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倾力打造的年文化全媒体纪录片,通过融媒体的方式,全面、生动、立体地讲述中国年的故事,展示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特色年文化,展现中国年的“和、敬、悦、情”的特质,从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自信,向世界传播中国形象,打造面向海内外传播的中华年文化IP


202012月起,《年的味道》在央视频平台开始征集短视频。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学子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以“年”为主题的系列短视频,记录身边的“年味”故事。此次征集活动按照视频点击量排名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短片《2020,你要教会我们什么?》采用一镜到底的方式,系统回顾了2020年以来包括疫情在内的重大变化,并鼓励大家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短片《新年五味:我的酸甜苦辣咸》共有五个章节,分别用不同的美食和口味代表了人生的不同阶段,旨在告诫大家要珍惜时光,珍惜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