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新闻学院)承办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460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文化体验项目。“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将启动2021年甘肃行,本次“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由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承办。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发起并组织的文化交流项目,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在国内外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力,成为彰显中国魅力、宣扬中国文化的品牌项目。此项目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电影人的独特视角,在中方志愿者一对一配合下,每人拍摄完成10分钟的中国文化纪录短片,意在凸显外国青年的独立创作与独特体验——外国青年讲中国故事,从而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强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


截止2020年,该项目已组织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等83个国家725名青年完成712部短片,共获120余项国际奖,出版系列书籍作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峰会、上合组织会议等国家重要外交会议用书。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表重要演讲时专门讲到“看中国”活动,对该项活动给予肯定。习近平点赞的活动,就是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承办的活动。习近平说,“今年7月,几名新加坡“90后”大学生参加了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他们来到中国西北,用镜头记录现代中国,通过秦腔、兰州牛肉面、羊皮筏子等元素了解和传递中华文化。”


2015-2017年,“看中国·甘肃”活动连续年来到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甘肃日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西部商报》,甘肃电视台及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青在线、中国甘肃网等多家媒体关注并报道了“甘肃行”活动。


2015“看中国兰州行”影片《来一碗兰州牛肉面》获得当年“金目奖”一等奖。



作为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的承办方,传媒学院期待更多的外国青年通过本次影像计划,向世界讲述不同视角的中国故事,感受不同文化的兼容并蓄。


活动将于2021年6月初举行,历时17天。目前,该活动外国青年导演及中方志愿者招募及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准备中。


一、活动主题

家庭·家园·家国


二、招募对象

影片导演10名在华留学生或在华工作的外籍教师


三、招募条件

1.热爱中国;

2.具有一定的策划编导及短片创作能力;

3.全程参与项目;

4.身体素质良好,吃苦耐劳;

5.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四、工作内容

参加创作技能短期培训,深入拍摄地进行文化体验,创作出1部以“家庭、家园、家国”为年度主题的10分钟的纪录短片。


五、保障措施

1.遴选传媒学院影视专业学生担任中方制片人,一对一协助开展工作;

2.兰外提供住宿;

3.提供人身意外保险;

4.提供一定的工作经费;

5.提供活动T恤;

6.颁发纪念证书。


六、作品推广

1.拍摄作品参与“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金目奖评选及展演

2.在中央及甘肃各大主流媒体及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播放;

3.报送海内外各大电影节。


报名须知

1、报名表

百度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EqKQiwFgBDtkGfXT4vqGQ

提取码:l21t(可戳阅读原文获取,若链接失效,请后台留言)


 

2、报名地点联系人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团委办公室文科实训楼612

联系人:付枭雄  电话:13109360050


3、报名时间

2021年1月24日-3月30日

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4、投递邮箱

869599361@qq.com


5、微信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