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 甘肃日报社总编辑巩炜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522

12月24日下午3点,甘肃日报社总编辑、高级编辑巩炜应邀来到传媒学院,为师生作题为《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巩炜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态新挑战”“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焦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讲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地位和意义。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力宣讲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重要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促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快构建全媒传播体系,提升传播技巧水平,增强传播效果,更好地落实“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和“十五字”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瞄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同时要管控好舆情风险,对于错误观点和言论,要敢于亮剑,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