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传媒学院召开2020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48

12月22日下午5点,在文科实训楼612会议室传媒学院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院长徐兆寿,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甘雯,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在甘雯副书记介绍了本次班主任量化考评结果以及具体考评过程后,本次考评优秀的三位班主任老师首先进行经验分享。



优秀班主任石培龙老师表示,他提倡学生组成小组,学生小组在评奖评优,解决问题方面有很大作用,在面临难以解决的问题时,他也会从中协调,帮助解决,学生的事无小事,只要找到他的都会尽力帮助协调。

优秀班主任李盈老师讲到,班级每学期都要照一张集体照,每学期也会组织学生团建,集体出游,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很重要。在她看来,需要多给学生一些关心和经验,在班会上她会交代很多事情,除了学习生活之外,还包括人际交往等。

优秀班主任付枭雄老师向大家分享,他是如何从一个辅导员角度去做一个合格班主任。他说:“树立第一印象很重要,通过许多个第一次的事情,让学生慢慢接受我,还要细心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坚持一碗水端平,一视同仁。”他提到,班主任还要做到“脚勤,嘴勤,眼勤”,嘴多说,眼多看,多去掌握学生情况。付枭雄老师还分享了他通过带头学习青年大学习,带头发送截图,从而引导班级同学共同学习青年大学习这一经历。最后他表示,要做一个有爱心的班主任,用真心、爱心去与学生相处,虽然很累,但当收到学生的真心反馈时,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徐兆寿院长称赞道:“这就是育人,我们现在是教书,而当你感受到学生真心时,才叫育人。”



在交流环节,其他各班班主任也纷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班级上的一些经验和工作中的困惑,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各位老师共同商讨解决。此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全面提升班主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