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开展讲座——《市县级融媒体深度融合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23

  2020年11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为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演讲  ——《市县级融媒体深度融合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  


  在本次演讲中,李本乾教授从互联网的角度讲述了新兴媒体层出不穷,电脑、手机、平板与智能设备等硬件建构了多元新媒介传播介质,社交、浏览器、搜索引擎、视频、直播、短视频等移动应用形成了多元新媒介分发渠道。还以广州为例提出了城市形象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全球媒体有关广州的报道,对广州城市形象的全球媒体影响力开展实证分析,并从强化政府主导、畅通参与渠道;融入国家战略、提升传播层级;推进科技创新、塑造崭新形象;发展数字产业、夯实传播基础;布局未来传播、增强舆论引导等方面构建提出了增强广州城市形象全球传播能力的对策建议。


  讲座结尾,李本乾教授还同参与会议的多名同学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赞叹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