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曾一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24


 

2020928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曾一果教授为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讲座——崛起于重述:女性发达史叙事中的家庭社会与都市》。传媒学院共2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曾一果教授指出近年来女性向题材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流行趋势、发达后女性如何处理自我,家庭及社会问题、成功女性的未来故事等四个方面为我们展开讲解了如何“重新定义女性”曾教授指出,女性在成长过程中是由时代变化、空间变化以及这些多重变化对女性影响,多重空间下实现女性对自我和世界的感受进而自身实现成长。随后,曾一果教授较完整的讲述了女性的“成长史-发达史-困惑史”。最后,曾一果教授就女性成长的最终形式和同学们一同探讨,在一个开放式的思考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同学们开拓新的思维方式去看待女性成长的环境,会议结束后,曾一果教授与同学们围绕讲座议题展开了讨论,本次讲座在与会师生们的赞叹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