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张国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66

6月18日晚7:30,应传媒学院的邀请,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代传播》编辑部主任张国涛教授作题为《中国影视学科的知识生产问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新闻系主任石培龙副教授主持,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国涛教授指出,中国影视学科知识生产呈现出明显的“拿来主义”特征,缺乏本土化、自主性。中国影视学科知识生产缺乏体系性、结构性,对中国故事的传播效力较低,中国影视学科知识生产对推动中国影视文化走出去的支撑性不够,中国影视学科知识生产对影视实践的观照还需加强。最后张国涛教授对影视学科和知识体系进行展望,并与石培龙教授对于学科组织、理论深度等问题进行交流。

在师生交流环节中,针对西部高校影视学科的建设问题,张国涛教授指出,其核心是解决人的问题。大量的人才投入,积极为老师们搭建平台,随着队伍壮大,学科能力自然会有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