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241


2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学院各项工作,做到居家防控与工作生活两不误,传媒学院利用企业微信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视频会议。党委书记王德祥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王德祥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在要求全院教职工继续落实好2月2日学院制定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及时传达学校文件和要求,准确掌握上级精神,积极为师生做好服务,督促师生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全体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带头执行学校、学院各项要求和安排,同时要利用网络平台抓好理论学习;三是全院教职工要以工作的状态做好居家防控工作,不外出,不添乱,不信谣,不传谣;四是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及家属院门卫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国、全省疫情仍然很严峻,他希望大家一定要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是责任”的总要求,坚决执行上级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和学生,以战斗的姿态面对疫情。要积极学习和落实学校、学院和网络发布的防控要求和预防知识,坚决做到不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少接触,坚信定力就是胜利。要积极创造条件锻炼身体,安排好个人和家庭的生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同时,要准确跟进掌握师生动向,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态,积极进行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有什么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

副院长冯晓临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学院开学线上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任课教师按照下学期课程表,通过雨课堂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并做了雨课堂在线教学示范课。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甘雯,副院长杨华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及科研、研究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

院长徐兆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特殊时期,全国一盘棋,全校更是一盘棋,务请大家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他要求,一定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各种准备工作。学院要在开课前检查大家的教案、PPT课件和即将录制的视频、音频课件,还有参考的视频和课件,以保证网上教学的顺利开展。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班主任一定认真对待自己的学生,导师要管理好自己的研究生。既要管理,又要关怀,两者缺一不可。特别强调在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的同时,多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


文:高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