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电影的艺术审美与技术认识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95

1110日上午八点半,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承办的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第二期培训班开展了以互联网+”时代电影的艺术审美与技术认识》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亚洲电影专家、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燕主讲,共有5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在谈及全球化视阈下的中国电影,张燕讲到中国电影需要在全球化大背景之中了解以更开阔的视野看待中国电影的发展。面对好莱坞电影强势竞争,中国电影历经十多年的发展,当下创作状况和产业状况良好,对外影响力连年增大

  

  

她提到随着数字化的发展以及摄像工具的普及,普通人也可以加入到电影创作之中,从而增大中国电影的人才储备量。当下中国经济状况不断改善,走进电影院的观众也在增多,这些都对开拓中国电影市场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张燕通过播放和分析具有代表性的电影作品剖析电影本身的含义。目前,国产电影已经很好地把握住中国观众的观影心理,无论故事选材还是创作背景都有着电影本身想要传达的深层含义。

  

  

电影是独特的艺术产品,中国电影是国家形象建构的重要载体和部分通过电影宣传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张燕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老师可以更好地引导学生欣赏国产电影,这也会对中国电影的发展成长产生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