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启动仪式在兰州成功召开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81

1110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北京青年基金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特别支持的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启动仪式在横店影院成功召开。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教指委主任周星教授,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徐兆寿教授,北京青年基金执行副主任、北京青年影展执行秘书长周雪女士,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50位青年教师。

  

  

周星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旨在通过邀请中小学一线教师参与影评,引导推荐全国中小学生选择适宜观摩的优秀影片,进一步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切实推进并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助力完成在3-5年内基本实现中小学影视教育普及的目标和使命。真正让中小学生在书香中筑梦未来,在光影中见证时代。

  

  

周雪女士同时强调,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项目作为全国首个落实两部委关于影视进校园政策的公益培训项目,引发了教育界、学术界和媒体舆论的强烈反响。

  

  

 

活动的末尾,由第二期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员代表苟强老师致辞,并在周星教授,周雪女士的陪同下共同拉起条幅,宣告中小学教师影评联盟启动仪式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