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校学习辅导报告——坚定地走理论强党之路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83

1017日晚,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于文科实训楼六艺影视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校学习辅导报告,报告由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甘雯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主讲,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甘雯讲到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想实现这一根本任务,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何继龄从理论强党的重要性、主要内容以及基本路径三个方面分别做了阐释。在谈及今天为何仍要强调理论强党这一问题时,他将其原因概括为时代要求、使命所系、问题倒逼和经验启示;在“新时代理论强党的主要内容”这一问题中何教授进一步提出干什么、怎样做才算是理论强党的问题,并将其概括为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维方式,系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党章党规等四个方面;在谈及“新时代理论强党的基本路径”这一问题时,何教授将怎样推进理论强党,切实取得理论强党成效的基本路径概括为“两感”、“两性”。“两感”就是紧迫感与使命感,“两性”就是自觉性和反思性,特别是青年大学生要自觉、自主、自立,学会检视自己,担当有为。

  

  

  

最后,甘雯在总结中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认真研究谋划,理清工作学习的思路,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