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2016级新闻学一班实习报告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05

1011日晚7点半,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于文科实训楼六艺影厅举行2016级新闻班实习报告会,传媒学院部分老师、传媒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新闻学一班全体学生及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会上,传媒学院2016级新闻学一班苏桂平讲到,作为一名记者,要为理想努力奋斗,明确记者的责任,做好分内工作,在生活中不断学习新技能,提高自身价值。夏晴认为,新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课堂上的学习非常重要,作为记者,要学会掌握多种文章结构和文风,以便应对各式各样的新闻报道。闫琴雯强调,新闻的质感取决于记者的视角,不同的视角可以挖掘不同的新闻点,会议新闻要学会挖掘深度,拓展广度。谈及本次实习的心得,王婷婷认为,在工作中要保持谦虚的态度,时刻学习工作技巧,不断吸取工作经验,不要将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用来娱乐,应利用这些时间多读书、多积累。报告会最后,张岳松分享了实习期间的生活经验,他说到,路上堵车、没时间吃饭等都是工作的常态,应对这些情况时要学会随机应变,用灵活的方式来处理工作中的突发情况。

  

  

  

本次实习报告会在经验交流之中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奋斗目标,并激励同学们不断投身实践,努力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传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