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开办“天天习语”栏目 结合专业特色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深入开展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97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媒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办“天天习语”栏目,组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朗诵《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内容,用传媒人的声音传递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推动理论学习深入开展。

天天习语栏目每天一期,在传媒学院网页及微信平台推送,通过视听语言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达到悟原理、有收获的目标。作为一名天天习语栏目的朗诵者,主播之一陈琪同学道出了他的心语:“我们学习传媒的同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和梦想,我们的初心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淡化,但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更加坚定信念,不负青春韶华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而使命就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去过西北师大的帮扶点礼县雷坝镇甘山村,在那里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他们抛弃了城市的繁华喧嚣,选择来到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就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代年轻人的使命。另一名主播李子琪同学表示:“通过朗读这些文章,可以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对于我们国家、社会、个人的意义,同时也能让我们传媒学子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传媒人,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2019级新闻专业的学生范春燕是天天习语栏目的忠实粉丝,她说:“‘天天习语是很好的精神食粮,能够给我们带来理论学习的深刻感悟,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同时通过收听天天习语’,也让我更加拥护党的领导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

与其他栏目不同,天天习语采用了音频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