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第1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52

923日晚七点半、926日晚七点半、928日晚七点二十,传媒学院于文科实训楼717会议室召开第134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选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漆调兰三名老师主讲,传媒学院第134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第一次培训会上,侯选明肯定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认真态度,赞扬了其在政治上具备追求进步的坚定信念他表示,如今共产党员规模大、力量大,但同时也面对着风险大的问题,应当即时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提高党的内部凝聚力。侯选明强调,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推进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不断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第二次培训会上,周方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周方从近代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十九大关于主要矛盾的科学论断解析、主要矛盾的内涵三个角度进行阐述,深度解剖了立论依据点。

  

  

第三次培训会中,漆调兰强调,四个自信的排列顺序不能乱,道路自信是基础,指的是我们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理论自信是指全党全国人民要始终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指导思想,并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制度自信则是我们要矢志不渝的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相信社会主义制度的前途和未来,谈及文化自信时,漆调兰用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概括,即所有的中国人都要自信地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漆调兰指出,中国梦和世界梦是相通的,中国梦是真理性、道义性、人民性和人类性的统一。她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大学里勤学不辍,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