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开展党员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05

5月30日下午,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开展党员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新闻系主任石培龙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及宣传工作思想”的报告。报告会由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听取报告。

  

  

石培龙针对专题报告的主题,分别提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什么、怎么做、什么人做、依靠什么做、做什么五个具体的问题,并一一进行解答和讲述。

  

  

石培龙讲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党的各级新闻媒体需要适应国内外形式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党心和民心,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对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只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才能精准有力。媒体竞争的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的核心是人才优势。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提高国际话语权,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思想,同时也要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王玉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