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媒思享丨石新辉:广播电视编导生的职业归途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83

66日下午两点半,传媒学院于文科实训大楼六楼阶梯教室举行青媒思享创业就业公开课活动,活动邀请西北师大2006届广播电视编导毕业生石新辉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书记赵洁主持活动

  

  

石新辉认为,兴趣固然重要,但它不是衡量是否专注于一个专业的唯一标准,有时候兴趣是在接触到专业课程后慢慢培养起来的。石新辉说:在掌握好专业技能之前,首先要规划好自己的目标,目标就是动力,在各类行业里工作非常顺利的人,他们大学期间都对自己的未来规划非常清晰。

  

  

石新辉强调,影视行业是一个很需要经验的行业,毕业生的起点并不是编导岗位,很可能是剪辑岗位,或者素材收录人员,但这些都不是终点,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努力,主动学习技能经验,这样才会有好的发展。

  

  

谈及实习经验,石新辉告诉同学们,校园中所学的经验技能固然重要,但大学生不能仅仅局限于完成学校规定的专业实习,实习应该从大一开始,利用寒暑假在相关行业寻找实习岗位。谈及薪资问题石新辉说,大学生实习不能只关注薪资,不带薪实习的岗位有很多,能够在实习之中为自己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王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