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合作办学签约暨兼职教授聘任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61

65日下午230分,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在文科实训楼612会议室举行合作办学签约暨兼职教授聘任、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仪式上,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与5家媒体机构签约合作办学,共聘任6人为兼职教授及兼职校外导师,为5家媒体机构授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仪式由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主持。

  

    

王德祥简要介绍了传媒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学院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果。传媒学院建院伊始,就以“传媒六艺”作为办学理念,制定了“三百计划”,举办了“文化名人进校园”“重返经典”系列学术活动,五十多位文化名人、国内知名学者来到传媒学院,与师生共同交流,为百年师大带来文化气息。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签约仪式上,甘肃广电总台文化影视频道、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兰州祖厉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五家媒体机构与传媒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甘肃广电总台文化影视频道副总监毛丽娟,兰州广播电视台台长王韧,兰州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邵通,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总经理燕兵,兰州祖厉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王鹏等五人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甘雯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席石斌,兰州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邵通,国家一级导演、北京戏曲学院教授张忠,兰州广播电视台台长王韧被聘任为传媒学院兼职教授;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总经理燕兵,兰州祖厉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王鹏被聘任为传媒学院兼职校外导师。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为兼职教授及兼职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德祥为甘肃广电总台文化影视频道、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兰州祖厉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授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的建成,有利于加强传媒学院和媒体机构的合作,为大学生的实习实训及社会实践等创造良好的条件。

  

  

  

  

  

  

  

国家一级导演、北京戏曲学院教授张忠捐赠20万元,成立“张忠导演基金”,用于支持传媒学院学生进行艺术创作和举办大学生电影节。

  

  

参加仪式的还有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金淑梅,甘肃广电总台文化影视频道制片总制片人罗旭,兰州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史永兵,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院院长樊柳青,传媒学院副院长杨华,传媒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及师生50余人。甘肃电视台、中国甘肃网、兰州电视台、兰州晚报、兰州晨报等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开展了“传媒六艺”系列活动:《笑里藏刀》创作研讨会。

  

文:薛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