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学生纪录片获“谷雨奖”及腾讯资助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04

传媒学院学生纪录长片《你的朋友在哪里》首获“谷雨奖”,并与腾讯初步达成联合出品协议,获得由腾讯提供的后续拍摄后期制作的资金及推广支持。

  

  

《你的朋友在哪里》由我院2015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孙万玮孙悦共同执导,传媒学院副教授赵丽瑾老师指导并担任监制影片历时近一年时间,以镜头记录了脑瘫患者马金贝在城市化进程中丢失友谊的孤独身影,探讨快速流动与变迁时代里个体命运与“故乡想象破碎和瓦解同时包含了导演孙万玮对纪录片创作的思考。

  

  

谷雨计划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腾讯新闻联合发起,致力于成为最具专业水准的华语非虚构奖项,是目前国内发掘并助力优秀创作者的最有影响力的平台之一孙万玮、孙悦与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的其他4位青年创作者一起获得“谷雨奖”——“年度校园奖·纪录片”的荣誉和奖金。此次谷雨奖的评委均为国内知名纪录片制作人,《你的朋友在哪里》在评选中得到知名纪录片导演范俭奥斯卡纪录单元评委作品曾入选柏林电影节、阿姆斯特丹纪录片电影节、釜山电影节、香港电影节等代表作《摇摇晃晃的人间》《吾土》等、知名监制金辉腾讯新闻好雨知时工作室总监,《十三邀》《我的时代与我》监制的一致好评与推荐,并对影片的后续制作提出期待。

  

  

 

《你的朋友在哪里》已持续拍摄近一年时间,孙万玮大学四年一直执着于对纪录片的热爱和尝试,2018年4月开始导演及主创人员进驻拍摄地在没有网络信号缺水断电导演曾40天不能洗澡的条件下,8万元的低成本完成当前拍摄影片的创作和获奖是对我院师生专业探索与实践的肯定与激励,腾讯对该片后续制作与推广的支持更令创作团队备受鼓舞,期待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