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调研专家组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21

57日下午,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调研专家组来校交流座谈会在传媒学院612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原书记、市教委原主任、市语委原副主任薛明扬一行12甘肃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生勇以及职能处室、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副校长张生勇对薛明扬主任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就语言文字推广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生勇副校长说:“西北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汉语普通话推广培训基地作为西北地区汉语普通话推广的中心,不仅承担着中国西北少数民族普通话的推广和规范的重任,还是我国与中亚、西亚国家之间文化传播的纽带,传媒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作为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的主力军,不仅在专业学科建设上注重语言文字运用,还通过平时的文化艺术活动强化普通话推广和传统文化传承。以我校举行的“丁香花开”系列活动为例,语言文字工作不应该只限于普通话的规范,中国的传统文学与文化也是推广的重点。”

  

  

座谈会后,薛明扬主任一行前往校史馆、博物馆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