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六艺大讲堂 | 工坊写作时代的故事讲述人——编剧的知识积累、机遇与多元角色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241

 32上午9点,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邀请到了主讲嘉宾唐荣尧在学院会议室612开展“传媒六艺大讲堂”学术活动,为大家带来题为“工坊写作时代的故事讲述人——编剧的知识积累、机遇与多元角色”的讲座,活动由张浩老师主持,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到场参加



老师从亲身经历的故事开始讲述,将主题分为“工坊写作的概念与时代特色”“编剧的知识积累”“纪录片编剧的机遇与题材选择”三个板块,与现场同学交流了自己的观点:阅读是打开通往外界视窗的望远镜;行走是青春时期的一支翅膀,但和时下的旅游要区别,它或许不能增加你的知识,但能够打开你的视野;一定要拥有良好的体魄;激情与好奇,是远行的重要动力,激情是对付失望、烦恼、挫折、无聊和迷茫的最好武器;好奇,能令人永远保持兴趣。



在第三板块的讲述中老师举了中国著名导演康健宁为《中国回族》寻找编剧和金铁木的《神秘的西夏》编剧对题材选择的例子,更加生动贴近生活。

会后,师与张老师亲切的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的学术讲座。


唐荣尧,作家、诗人、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宁夏作协理事、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大会常务理事及华文创意写作专委会主任、银川作协副主席、银川文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