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师德 铸师魂——传媒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346

为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养,严格规范教师的职业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法治意识,保持教师队伍的风清气正,2月28日下午3点,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全体教职工分别于文科实训楼612、629会议室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王德祥、徐兆寿、杨四海、杨华、甘雯分别参加学习和讨论。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开展了“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师德师风大家谈”研讨交流,大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都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李红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要用心对待学生,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教师应该守好本分,严谨、认真地对待每一堂课。庄金玉老师说,在本科教学中,老师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为学生讲解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在研究生教学中,老师首先要热爱学术,带头营造崇尚学术的氛围,才能激发并带动学生们的热情。王绯老师说,师德对学生的影响非常重要,教师是个良心职业,要从自己的良心出发,做好自己的分内事。



党委书记王德祥在发言中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政治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守学术研究有自由、课堂讲授有纪律、言论行为有底线,不该传的不传,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要按照《西北师范大学党员干部职工明底线守纪律40条不准》的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划出红线、筑牢底线,特别要处理好师生关系。
    最后,全体教师认真研读并签署承诺书。
                                                            文:王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