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艺讲坛:2018年研究生学术月活动“语言·诗歌·朗诵”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69

2018127日下午,甘肃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甘肃省诗词学会吟诵委员会副主任丁光明应邀来到传媒学院,在学院310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语言.诗歌.朗诵》的讲座。



活动由我院教师杜臣宏宇主持,部分研究生及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本科生参与。丁光明老师曾获2008年中华诵全国总决赛社会人员第六名,在20189庆祝兰州交通大学成立六十年晚会上深情朗诵合创诗歌。

丁光明老师的讲座从语言到诗歌,再从诗歌到朗诵这个脉络,演讲内容鲜活生动,其中穿插着名人故事以及亲身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朗诵和创作诗歌的成果,现场气氛甚是活跃。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学生踊跃发言,丁老师为学生答疑解难,并鼓励大家多读书多积累尤其提到《红楼梦》这本经典中透漏的语言与为人处世的哲理等。最后三位学生朗读《再别康桥》和《致橡树》,丁老师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