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行《后金庸时代的网络文学与<大神们>座谈会》第二场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10

11月8日3点,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在学院310会议室举行第二场关于后金庸时代网络文学的座谈会。座谈会主讲嘉宾为浙江省作家协会类型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夏烈。座谈会由传媒学院杨光祖教授主持,张浩,庄金玉,赵丽瑾,马成鸣,朱怡璇副教授,侯怡,杜臣弘宇讲师,张丹丹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所有参加的教授、老师都有自己的发言题目并和夏烈教授进行了对话和交流。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提出自己对网络文学的看法,并与夏烈教授交流了网络文学创作的相关经验。张浩副教授进行了《网络文学:狂欢与快感》的发言,与夏烈教授就网络文学的娱乐性方面进行了探讨。赵丽瑾副教授就《网络文艺的“他者”身份与网络剧中的女性形象》与夏烈教授展开交流,讨论了网络剧作中的女性形象。

关于如何处理网络文学作品中自己与书中人物的关系,是夏烈老师在网络文学创作中的一个难点。针对该问题,夏烈教授认为,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即做到不委屈自己又不伤害别人。这也是夏烈教授的书“胜在情商”的关键。夏烈教授在和各位师生的碰撞交流中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也让大家充分了解了金庸之后的时代中网络文学的发展走向。

文:薛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