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新闻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177

 11月8日下午,传媒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于学院310会议室召开。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德祥主持本次会议,新闻中心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王德祥书记指出,当下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传播方式纷繁复杂,但无论传播环境如何变化,内容一直是最重要的部分,学院新闻中心的学生干部应不断提高文字能力,多学习权威外媒的优秀作品,为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王书记要求,学院新闻中心全体学生干部应“守好阵地”,做好传媒学院“两刊、三微、一网”的宣传工作。(两刊即《广角镜》、《核桃树下》两本学院杂志,三微即“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六艺传媒核桃树下”、“六艺传媒”三个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一网即传媒学院官网)

对新媒体和网页新闻的发展,王书记认为,微信平台可以灵活操作,新媒体应注重形式的创新,在传递有效信息的前提下,将网页新闻与新媒体新闻区别开,发挥各自的特点。在新闻工作审核方面,王书记指出,应加强审核力度,注意基本的信息校对,避免出现语病等基本错误。新闻摄影应注意构图等基本问题,注重关键人物的抓拍和整体场景的呈现。现场采录方面,新闻采写要做到敏锐、及时、准确、精炼,必要时应带录音笔进行现场录音和摄像。在工作环节中,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新闻中心干事完成任务,并做好后期的修改工作。王书记同时也鼓励各位学生干部多听有意义的讲座,多参加各类活动,从学院新闻中心的工作中学习各项技能,做全面发展的人才。

 

                                                                  :王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