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造世界和梦工厂——网络文学20年及其场域力量》讲座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42

2018年11月8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教授,一级作家夏烈应邀来到传媒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进行了题为《造世界和梦工厂——网络文学20年及其场域力量》的讲座。该活动由我院杨光祖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夏烈教授围绕“网络文学的现状及其发展”这个话题,从传统文学到电子文学,从金庸到南派三叔,更是以《没有晚清,何来五四》、《后宫甄嬛传》等为例,指出对待网络文学不能以传统文学的模式来标榜,强调了网络文学并不低级。他同时以日本著作《论可爱》和网络流行语中出现的“宅、基、腐、萌”对当下新媒体中出现的流行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夏烈教授坦言,网络文学不是最好的,但一代有一代之文学表示了对网络文学的肯定并笑谈自己喜欢和年轻人交谈,更是笑称“如果我们不相信年轻人,就是不相信我们自己”表达了对年轻一代人的鼓励

在活动结尾夏烈教授对学生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