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新闻学院)教师科研项目指导座谈会举行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63

113日,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教师科研项目指导座谈会。

座谈会主讲人为国家语委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中央电视台指导委员会委员姚喜双老师,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及李燕临,赵丽瑾,李丽,朱怡璇,丁松虎,张浩,王,杨凤鸣,李欣阳等多位老师参会。 

 

 

 

首先,姚喜双老师就各位老师的科研项目一一进行指导。对于王绯老师的敦煌壁画的数字动画创作与国际传播研究项目,姚老师指出,目前国内动画创作技术已经普及,但是利用程度不够,该项目可以创造出一个国际认可研究范式,让沉积在壁画里的美活起来。


 

 

姚喜双老师讲到,此次研究的课题整体很好,老师们的科研基础也都十分扎实,但研究题目需进一步简化,结构要清晰,主题要明确,同时也要注意细节问题。老师认为,选题要进一步聚焦,针对性要加强,研究对象要更加明确老师以关于庄子时间观研究越南与南海问题研究”、“亚太地区页岩动向的研究”三个项目为例,指出研究的课题要紧跟十九大精神,要围绕国家战略

李丽老师说通过姚老师的指导,我们对研究课题的价值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不能单纯做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项目更要服务于国家战略。

 

 

 

最后,徐院长说姚老师的每次讲座对我都会有很大的启发,有很大的收获。他指出,很多课题的出发点都自我,研究需要从更大的角度出发。徐院长对姚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座的老师们多与姚老师交流,学习更多科研方面的经验

文:薛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