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简介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621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是学校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而重组设立的学院,也是西北师范大学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学院之一。2000年3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设立,是西北地区最早开始招生的编导类本科专业。2001年5月,新闻学专业设立,是甘肃省属高校最早开始招生的新闻传播类本科专业。2007年9月,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开始招生,2010年增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08年6月,设立动画专业。学院以“传媒六艺”(礼、乐、摄、制、书、说)为大学生专业技能综合素质提升的切入点,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创意素质、编导设计能力、新闻采编水平和传播沟通技巧,能够在政府机构、新闻媒体、文化企业和社会组织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传媒学院现设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等4个本科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方向)1个专业方向。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学理论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艺术硕士(广播电视)专业学位授权点。有新闻传播学1个省级重点学科。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700余名,硕士研究生90余名。 传媒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51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13人,博士和在读博士12人。有专兼职硕士生导师33名,兼职硕导均为国内知名人士和业界精英。

传媒学院教学实验设备先进,实习基地广泛,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学院建有高清影像制作、电视摄像、电视编辑、摄影等10个实验室,能够满足学生课堂内外的专业发展要求。学院与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等多家媒体密切联系,建有27家专业实习基地。学生独立或参与制作的影视作品参加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等国内外专业比赛,屡屡获奖,毕业生颇受社会青睐。

 

传媒学院招生宣传员:李  莉     咨询电话:79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