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659

新闻学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在新闻出版与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文学与文化  新闻学概论、中国新闻事业史、外国新闻事业史、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传播学、摄影、广播电视概论。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新闻宣传单位、媒体策划公司、平面媒体等

 

广播电视编导    本专业主要培养培养目标和要求熟悉党和国家宣传政策法规,具有深厚的理论修养和专业基础知识,有较强的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包装营销能力,熟悉行业动态及发展趋势的广播电视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文学与文化  电视理论、摄影、摄像、电视声音艺术、电影作品分析、影视语言、影视技术基础、电视作品分析、电视新闻采写、电视纪实节目与DV创作、中外影视史、电视播音与主持、电视文案编创、电视编导、演播室节目制作、电视节目策划、媒介伦理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省市级电视台、新闻宣传单位、广告公司,影视文化公司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播音学、语言文学及美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和影视媒体及相关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能在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共关系、新闻发言、非媒体主持、社交礼仪、企业形象代表等从事礼仪文化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文学与文化  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学、播音创作基础、即兴口语表达、广播电视播音、广播电视主持、电视采访学、电视节目策划、媒介伦理。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省市级电视台、媒体公司等

 

动画    本专业主要培养在动画设计方面具有系统理论知识、较高专业技能、具有创新意识的,能在动画设计研究部门、高校动画设计专业、动画设计公司等从事研究、教学、设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文学与文化  动画概论、动画分镜设计、原画设计、动画角色造型设计、动漫场景设计、运动规律、动画创作技法、素描、色彩、图形设计、动画剧本创作、专业软件、动画导演与后期制作。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平面设计媒体、动漫公司、媒体宣传公司等

 

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戏剧影视理论知识和审美水平,从事戏剧影视文学编导、创作、宣传、编辑、评论、教学及文化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文学与文化  戏剧影视概论、电影作品分析、电视作品分析、中外影视史、电视文案编创、戏剧戏曲剧本创作、世界电影理论思潮、电影剧本创作与改编、影视心理学、电视剧批评、短片写作、广播剧写作、纪录片写作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影视文化公司、各类电视台、广告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