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48

转发人事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16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6〕11号)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报工作的通知》(甘教厅函〔2016〕14号)要求,现将我校2016年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要求

2016年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须具备以下条件: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副高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年龄可放宽到45岁或专业技术职务可放宽到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各学院应选派列入学院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力量或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遴选。

二、选派名额及资助标准                 

甘肃省2016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工作实行限额推荐,我校推荐名额为3名,其中1名为学科教学论专业。教育部对入选的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资助培养费,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8000元。

三、选派时间

各学院于5月5日前将推荐人选报送人事处师资科(教学九号楼1416室)。学校汇总各学院推荐人选名单,根据学科发展需求研究确定最终上报名单,于5月9日前上报省教育厅。

四、其他要求

为提高录取率,经学校研究同意推荐上报省教育厅人选,应及时与访学院校导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后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并于2016年5月6日前将《推荐表》(一式四份)及电子版报送人事处师资科。

各接收学校、学科、导师及其课题目录、《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可在武汉中心网页(http://cce.whu.edu.cn/szpx/)上查询和下载。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将审核确定资助人选名单并在网上公布。

附: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