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新闻班团支部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3-05-21浏览次数:217

2011级新闻班

辛卯夏末,余热犹炙,四海秀士,八方英彦。共向麟台,彪炳千秋之正;同聚太学,留取丹青之姓名。俊逸浩然,骈俪风流。承木铎金铃之事业,继诗雅辞骚之曲弦;效白羽青纶之潇洒,侃尘衣紫蟒之方圆。年少何轻?一鸣惊人雏成凤;后生可畏!百跃禹门鲤化龙。风华正茂,书生意气。诚愿新闻之人,书通二酉,学富五车。耿介为文,遵道正路。他日定能鹰翥徘空,得仙风而自驾;鲸鳍劈浪,乘翻波而任游。

怀着对梦的执着,对青春的美好希望,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聚集在了2011级新闻学1班,演绎着一个个富有激情的青春故事。这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4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48张意气风发的笑脸,48颗热血澎湃的心汇集在这里,为了梦想而共同奋斗。

学习篇

新闻班的学子自进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就深知自己不远千里而来的目的,那就是努力学习,为人生的下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夯实基础。校园的路灯下、转角处,随处可见班里同学的身影,无论寒冬腊月或仲夏之夜,都能听到他们那抑扬顿挫的读书声。新闻学子们不仅学习本专业知识,而且广泛涉猎,不断拓展自己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因为我们深知社会需要的是能够独挡一面的复合型人才。新闻学子实践着“少年辛苦终身事,莫问光阴惰寸功”的勉励之词。

生活篇

我们班,最常见的是笑容,最常听的是笑声。纵然生活总会捉弄我们的年少无畏每个人,我们却从未因此而沮丧。不管遇到什么,每个人都微笑面对,每个人都充满激情,认真对待每一天,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我们都拥有一颗炙热的心,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我们会珍惜生活的每一天,因为这每一天的开始,都将是我们余下生命之中的第一天。

文体篇

五月,兰州将雨下得悄无声息,一遍遍的排练过后,总会看见阳光折射下残留的雨迹。兰州并不燥闷,一台台戏剧文化表演总有新闻班带来的清爽。九月,一个活泼的月份,我们总在欣赏新的面孔,又总会提醒自己新的开始。对于我们,存在一种永恒,叫做拼搏。长28米,宽15米,篮筐距地面3.05米,在这个场地上,T恤被汗水浸洗,意志在这里膨胀,团结在这里彰显,一声“兄弟”总能阻挡比分的滞后,一句“加油”总能催生体能的复活。十月,当主干道铺起金黄的叶子,当金秋落日的余晖涂抹在敦艺,在那个经典的金秋舞台上,新闻班的身影在曳曳生姿。十一月,饕餮盛宴。没有专业的指导,但有彻夜的练习;没有表演的经验,但有精心的准备;没有充足的自信,但有新闻班这个家的支持。十一月,带着并不寒冷的冬意,兰州下过了第一场雪,将天地清洗干净,万籁俱寂,只等主持人大赛的声音传来,那里有新闻班的天籁……繁复缤纷的专业,我们拥有新闻学。在校媒、在社团、在校外、在报刊、在网络,我们逐渐开辟新的表现舞台。也许我们还年少,但我们在努力成长。

梦想篇

你随手擦掉脸上的汗水,站在半山腰,怅然回望密密麻麻如蚂蚁一般的人群簇拥在山脚,一波又一波向上荡起,一个愣神便又层层剥下,四溅成碎片,但新一波的立马又添补上来。生生不息,生生不息。我们拼尽全力走进大学校园里,却犹带着稚子的光环。我们天真,天真到以为庸庸碌碌不负韶光;但我们仍拥有梦想——这是多么美好的词汇!

“选择了记者,就注定一辈子在路上。”这一句触动我们神经的话语犹绽放在眼前,未曾褪色。所谓“无冕之王”的称誉于我们无异浮云掠鸟,我们目光专注的从来不是这些。我们渴望用自己的笔去讲述平凡人的生活点滴,让人生的光辉散发出它温润的光影;我们渴望用手中的相机去捕捉每一个难忘的瞬间,让短暂的时光成就永恒的记忆;我们渴望用平实的语言传递最真实的声音,让珍贵的东西在此升华。

抬起头,直视那些不善的目光,狠狠地怒视回去。再勇猛地抬起腿,大步向前踏去。过往的彷徨无措、怅然若失全抛在一旁,抬起双手,用两手的食指和拇指图了一个圈,将尖尖的峰顶包裹其中。当阳光穿过指尖,直射进眼里,一种幸福便荡漾在心间,满足的笑容晕开在扬起的嘴角上。

 

2011级新闻班团支部